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2013.3日本東京】親子東京自由行-Day1-皇家花園汐留塔飯店




從機場搭電車到飯店,因為搭快線,所以其實只停了兩站


但因為不同公司地鐵,所以還是要出站再進站


第一次在日本搭地鐵,芊芊媽緊張的不得了,身付一家大小的重任


交通可以說是本次自由行裡最困難的任務了,一開始看真是摸不著頭緒


但是真正搞懂後,其實沒想像中困難,但是...就是會在地鐵站中迷路就是


詳細的交通介紹,請參見林氏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的懶人包 http://kunghc.pixnet.net/blog/post/8475980


我覺得http://www.jorudan.co.jp/index.html 這個查交通的網站也很好用


把要去的地點附近的地鐵站名打上,他會列出許多的選擇給你選,時間也都很詳細


 


話說我們就在新橋站大迷路,因為一出站後,新橋站內在維修


擋住了汐留口的出口,我們從銀座方向出去,大概太過緊張,我一整個失去方向


問了好幾個人,才找到飯店,爸爸拖著兩個大皮箱,臉都綠了...


其實如果走對,真的不到幾分鐘就到了


我們在皇家花園汐留塔飯店( Royal Park Shiodome Tower Hotel,簡稱RPS)住三晚


其實若不是爸爸想去住迪士尼飯店,都住在同一間飯店不要搬動,對我們來說是比較方便的 


這間飯店是朋友住過推薦給我們的,我超級感謝他


因為,這裡住起來真的好舒服,交通也好方便,要走時還真有點捨不得


 


飯店的大廳在建築物的24樓,以下是辦公大樓,所以進來是要走對入口才行


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沒拍到飯店外景觀,照片就挑著用囉



因為這裡是商務飯店,所以沒有旅行團入住,外國旅客居多


像我們這樣帶小孩的家庭,其實不多見



我訂的是Superior 2 Twin Beds ,為了訂房,我查了好多網站


國內各大旅行社、RPS官網、Agoda、一休等等日本訂房網站


因為我們帶兩個孩子,一般網站都是一大床的優惠居多,最後,有一天我突然在官網看到他們推出一個六週年的優惠方案,兩小床只要20000日圓/晚(含早餐、wifi),官網的訂價是38000日圓/晚,我馬上就訂了


日本的飯店很好,訂了不會要求你事先付費,所以,如果要改變行程,一定要事先通知人家才好。


日本對於小孩的收費標準不一,我記得RPS是12以上才要收費(請自行確認)


因為我訂的是小床,三個大人+兩個孩子,禮貌上我還是寫信去詢問RPS是否接受,以免到時不行就麻煩。他們也很回覆我OK,但是他們也提到因為房間不大,所以無法加床。


結果,一進房門,他們還是幫我們準備了加床,感動捏~


拍謝,進房時因為迷路太累了,照片都是要退房時拍的,所以我們東西一堆




床跟床中間兩個孩子還能走動,不會太壅擠




房間的另一邊,是衛浴跟衣櫃,因為我們門口放了推車,所以進出時有點ㄎㄟˊㄎㄟˊ就是,不過,不影響





浴缸耶,每天走路鐵腿回來,泡一下真是太舒服了






RPS有一面是可以看到東京鐵塔的,但我們住的房型不行


只能看到日本電視台




從餐廳拍到的東京鐵塔




房間內有提供飲料,但要收費,退房時要記得告訴櫃台人員



飯店提供的早餐有西式自助餐,跟日式的套餐兩種


我們兩種都有去吃,西式的我竟然沒拍


日式的套餐就是一人一份囉


我們每天都早出晚歸,每天清潔人員都會進來幫我們打掃乾淨


飯店也都還有貼心的提供衛浴用品、脫鞋給兩個孩子


這裡地下二樓通汐留跟新橋兩個地鐵站,室內空間不會日曬雨淋,又有商店街可以逛,真的很不錯,可惜我們每天回來的太晚,沒有仔細逛逛附近,有點可惜就是。


皇家花園汐留塔飯店 http://www.rps-tower.co.jp/ct/index.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