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第一次做麵包

 


很久以前就一直很想挑戰做麵包


可是一直因為要自己揉麵糰而卻步


這天鼓起勇氣來做,哈..果然失敗


原本要做土司的,因為加錯酵母份量


變成烤麵包啦


 


我的頭號粉絲芊,還是一樣捧場啦!



參考carol的書,原本打算做牛奶吐司




材料可以直接倒到盆裡,所以準備起來很快




經過一陣摔打揉捏,終於完成麵糰,其實我有發現不太對勁,沒想到是酵母的關係


摔打了約45分,怕再打下去要斷筋,所以就先收手


直到一小時發酵後,我才發現酵母少加了~昏




補加上酵母後,硬著頭皮將錯就錯,烤出了成品,中間步驟請自己上carol網站看喔~


將將,我的成品




芊芊說,捲捲的外型,看起來好像鍋牛




儘管失敗,芊還是一直說很漂亮,好香~沒有枉費媽媽常做甜點給妳吃



撥開的接連處




切開一片,裡面果然沒有發起來




不過外皮到是烤的很酥脆~




小小一份,一下下就被爸爸和芊芊吃光了


下次挑戰一定會成功的


不過...要等我手不痠~好痠啊~


 


 


 


 



 


2 則留言:

  1. 顏色不錯ㄚ!攪拌器有一隻螺旋勾勾,可攪拌麵糰,手就不會那麼累了.
    [版主回覆09/04/2011 22:46:53]原來那是用來揉麵糰的喔~(驚!恍然大悟)
    那麵糰揉好還是要自己摔打嗎?還是揉好就好?

    回覆刪除
  2. 剛開始攪拌用,發酵完要揉圓等,還是要用手,不過就不會那麼累了~
    [版主回覆09/05/2011 14:48:40]瞭解了,下次來試試,3Q~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