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麵包】蜂蜜莓果麵包~甜甜圈turbo再一發

 
這麵包跟甜甜圈有啥關係
 
答案就是:這麵包用甜甜圈模型切剩的麵包做的
 
我只能說carol真是主婦的模範,把食材發揮的淋漓盡致
 
如果不做這麵包也行,甜甜圈剩下的材料再整型橄成甜甜圈樣一樣ok
 
或隨意型狀下去炸也都可以的喔
 
 
 
 
本著實驗精神,我就來做麵包吧!
 
看看家裡有什麼材料就直接用了,有人從costco買了一大罐的原味堅果都不怎麼吃,我只好偷偷做麵包用掉。加在饅頭裡可不行,有一次加了被打槍,外星人真挑剔
 
材料:甜甜圈剩下的麵糰,腰果+胡桃30g,蔓越莓10g,蜂蜜20g,細砂糖少許

 
做法:
 
1.將剩下的麵糰切小塊,堅果類捏碎,就...徒手像捏爆橘子那樣...,然後將麵糰加入堅果中拌一下讓堅果黏住
 
 
2.拿一個6吋的中空蛋糕模型擺進去

 
3.擺好,把堅果的分部稍微調整一下
 
 
4.現成蜂蜜淋一淋就好,因為蜂蜜很黏,自以為聰明的我,把麵糰模放在電子秤上,想說這樣直接加就好,多省事啊!結果.......
 
 
5.吼!是誰用完蜂蜜沒蓋緊啦!蓋子整摳掉進去,蜂蜜撒了一堆.....還我還花時間撈起來。稿的手超黏
 
 
6.淋好蜂蜜的麵糰要最後發酵,放到微波爐中,旁邊擺一杯熱水,後發50分鐘,要進烤箱前灑點糖在上面。烤箱預熱到170度,烤18分鐘到表面黃黃,出爐
 
 
倒扣放涼,底部下次要拿圓的,花的好難脫模,蜂蜜好黏啊!
 
 
切成小塊,看起來不起眼,但很好吃喔!爸爸很喜歡這口味
 
但因為有點黏手,小圻不愛,把蔓越莓吃光就跑了.....
 
好吃又好玩的一款點心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