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麵包】馬鈴薯甜甜圈

 
昨天早上在考慮要做甚麼麵包當早餐
 
隨手在翻carol的書時,被圻看到甜甜圈
 
他馬上衝過來按住書說,"甜甜圈耶!做這個好了!"
 
少爺,做甜甜圈要油炸阿母我實在很不喜歡捏
 
假裝沒聽見繼續翻,馬上被翻回來
 
圻很堅持的說:做~甜~甜~圈~啦!Orz....
 
 
Carol的這款甜甜圈用馬鈴薯來增加Q度,剛好我前一天晚上煮了一些
 
馬上派上用場
 
 
 
馬鈴薯甜甜圈9個
 
材料:馬鈴薯泥100g,高筋麵粉270g,低筋麵粉30g,安佳奶粉10g,速酵1/2t,雞蛋1顆,柳橙汁70g,細砂糖30g,橄欖油30g,鹽1/4t
 
 
做法
 
1.因為攪拌機在打另一個麵糰(總不能叫我用甜甜圈當早餐吧!),所以我用麵包機打甜甜圈的麵糰。就把材料通通加進鋼裡,然後按下麵糰模式(逃...)
 
 
2.一個小時後,麵糰逼逼叫了,就去把它拿出來,把空氣壓一壓,滾圓,我是放到微波中加一杯熱水在旁邊,讓麵糰休息15分鐘
 
 
3,休息好的麵糰拿出來擀成一片
 
 
4.厚度約是1cm
 
 
5.這時就看你要吃多大的甜甜圈,拿出家裡的圓型容器來壓模吧!因為我家是小朋友要吃,所以我用小碟子,跟一個圓型的餅乾模
 
 
ˊ6.壓好的甜甜圈放在烘焙紙上排好,很看得出來是純手工吧....
 
 
7.總共壓了9個,排好放到烤箱中,旁邊加杯熱水,讓他再發15分鐘
 
 
8.平底鍋中倒入1cm的油量,熱油後甜甜圈們就下吧!炸到金黃色就起鍋
 
 
厚,我真的有做啦!有人搬椅子站在後面監督我 XD
 
 
9.炸好的甜甜圈沾上另外準備的細砂糖,就完成了
 
 
吃起來QQ的還滿有咬勁的,但不是橡皮筋咬不動那種
 
第一次用油炸的,還算成功。我超怕動瓦斯火的
 
 
 
放學回來的芊比聽說有甜甜圈,很捧場的吃了兩個
 
但是在去看之前,她還問我有沒有沾巧克力...嘿,小朋友,妳們都吃太多甜甜圈先生了齁
 
古早味的甜甜圈很少吃到喔
 
 
這位小捧友,有這麼好吃嘛?你還眼睛泛淚哩!感動齁!
 
 
小圻第一次吃到這種甜甜圈,他應該不會在想怎麼沒有巧克力吧..
 
 
又在耍寶了!看他咬就知道,真的是有Q的喔
 
馬鈴薯+柳橙汁的甜甜圈,叫我吃我真猜不出來!
 
雖然是油炸,但安慰自己有營養啦~
 
 
 
Carol的馬鈴薯甜甜圈,詳細做法在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09/09/qq.html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