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掰掰了母奶

芊芊不吸母奶了,這歷史性的一刻,一定要囉哩八唆,鉅細靡遺的記錄一下事發過程


事情是這樣子的


11/28 (五)


這幾天右邊胸部隱隱約約有點痛,今天明顯出現硬硬的,以前幾乎都可以擔任鐵牛xx散代言人的我,懷孕後身體一整個變差,最近頻頻暈眩不說,前幾個禮拜還莫名的出現輕微的出血


11/29(六)


右胸胸部痛到不行,直覺告訴我,我肯定是乳腺炎了,怪怪,芊芊喝得很正常啊,沒道理出現乳腺塞住的現象,本想硬撐,但是乳腺炎嚴重化膿可是要開刀的。下午芊芊爸加班回來,馬上押著我去看醫生。果然,醫生說,是乳腺炎啦,不過還好沒很嚴重,開了消炎藥給我,叫我回家要忍痛揉開,至於暈眩,醫生說也許是太累造成


由於懷孕時肚子裡除了小芊芊,還長了兩顆子宮肌瘤,到38週時肚子大到一個不行,記得一個11公分,一個9公分有,雖然醫生一直說是懷孕造成,多半會隨著生產結束消失,但還是讓我擔心不已,今天剛好來了就順便造一下超音波。好消息是,醫師說已經消掉了,不用擔心。壞消息則是,那我這個小肚子裡裝的是我貨真價實的脂肪囉,至於出血原本以為是mc來,結果不是,真的是出血,醫生說...大概就是真的太累了,一定要再三強調一下


11/30(日)


吃了消炎藥,揉到留眼淚後,腫塊總算有漸漸消了。中午跟爸爸吃飯時還一邊討論,等到芊芊過幾天滿一歲後,就要準備停餵母奶,因為餵得好累了。兩個人還開玩笑的說一到那天過午夜12點就要馬上停止給她喝...真的是,飯可以多吃,話不能亂說....看下去就知道


12/1(一)


昨天跟今天芊芊吸ㄋㄟㄋㄟ時一直偷咬我,以為是要長牙了,睡前她又狠很的咬了我一口,我氣得把 ㄋㄟㄋㄟ收起來,跟她說不給她吃了


12/2(二)


不知道是昨晚的氣話還是怎麼了,芊芊開始看到ㄋㄟㄋㄟ就撇頭,完全不想吸,挖哩,有沒有這麼有個性。跟她撐到下午睡午覺時,趁她愛睏偷塞給她,成功餵到一次,但是接下來一樣不吃就是不吃,怎麼辦才好她他不吸可我漲奶很痛苦,好久不見的石頭奶竟然又重出江湖,只好拿出我的擠奶器(幸好沒包起來封箱),開始苦命的擠,再裝到水杯給她喝。


到晚上要睡覺時,趁她愛睏,又給我成功餵到一次,以前兩個鐘頭吃一次的傢伙,今天竟然只吸了兩次母奶。跟你拼了,我就不相信給你餓你會不吃


12/3(三)


敵不過漲奶的痛苦,半夜企圖趁她愛睏讓她吸,這傢伙一整個不要,我往左她就往右,不吃就是不吃,哼,不吃就不吃,算了!睡到五點半,痛啊,只好起來擠。


等到早上11點,小芊芊起床了,歷經了12小時沒吃,我就不信你不餓,嘟ㄋㄟㄋㄟ給她,瞎米!還是不要!這下子我急了,生病了嗎?最後,還是裝到杯子裡給她喝。今天一整天,她都沒有吸過一次。


一整個下午我都處於慌張的狀態,難道她知道我要準備給她離乳,所以自己先不吃了嗎?這小孩就是這樣,出生時跟她說醫生出差三天內不要出來,她偏偏選在那三天其中一天報到,血液裡一整個叛逆基因,真是....。


冷靜思考後,也許,這樣也好,乾脆就正式跟母奶說掰掰好了,因為聽說親餵的寶寶要離乳比較難,要經過一番調適,現在這樣雖然我又要開始擠奶,(因為轉換配方奶要一段時間,這段期間仍然要給她喝母奶),但是起碼這是芊芊自己的選擇,她準備好了,我辛苦總比她難受好,於是下午開始尋找配方奶,由於停的太突然,害我一整個慌亂,身體心理都還在適應


幸好之前有給她戒ㄋㄟ睡,所以現在吸著手,拉著他的阿被,滾一滾就可以睡了



唉,雖說終於要脫離餵母奶的生活,我朝思幕想到咖啡店喝 一杯濃咖啡的夢想就要實現,但是心理總覺得怪怪的, 一年來規律的生活被打破,讓人一整個不舒服,面對芊芊突如其來的不吸奶,也多虧了大嫂一句,"她長大了"才能釋懷。ㄚ~長大了,我好感傷啊


 


 


3 則留言:

  1. 餵母乳真的是很辛苦
    當初我也是漲到一個不行   我家這小子不吸就是不吸    忍痛退掉
    芊芊長大了    有自己的主見囉      表示我們越來越不能控制她們了   有點惆悵ㄋ   
    [版主回覆12/04/2008 23:44:38]對啊對啊,這種心情,果然還是當媽的最了

    回覆刪除
  2. 記得當初凱~也是離開母奶~我也是有這樣的感覺呢~
    不過媽媽能堅持下去餵到現在~真的好棒喔~
    好久沒來看你了~小寶貝長大好多喔~一樣超漂亮~^^
     
    [版主回覆12/04/2008 23:45:54]哇,凱凱變帥囉,真的好久不見了捏

    回覆刪除
  3. 芊芊好棒,真是長大又懂事的孩子喔!
    媽咪的心情我能體會,雖然小Angel還在喝母奶,
    但我若想到她不再喝母奶的情形時,
    我的心裡就有一股沒落感呢!!
    [版主回覆12/12/2008 00:02:18]對啊,雖然很失落,但是換個角度想他也算貼心
    給我省了很多麻煩
    學著當媽才知道很多父母的心情
    真的不是三言兩語說的出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