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漸進式退奶才是王道

之前以為芊芊不喝母奶就輕鬆了


誰知道還有退奶一個關卡要過


因為芊芊是突然不吸了,因此我得自己想辦法


97/12/6晚上七點,我請婆婆幫我煮韭菜水餃


要吃下這些水餃時,心裡五味雜成,後來才知道難過的太早,還有好幾天要熬



想快快退奶,因為芊芊不吸,一開始我又聽說不可以擠,就拼命忍


結果頭三天,痛到呼吸都好痛,睡覺沒法正躺,只能側躺


抱芊芊也好痛


後來自己上網查了一些資料,才發現其實可以擠,只要不要全排空就好


朋友也跟我說要漸進,慢慢退會比較舒服,大概10天左右才會退掉


果然,稍微把疼痛的地方按掉後舒服多了


也才慢慢有感覺到奶量逐漸消掉中


另外婆婆也去中藥店幫我買麥茶回來煎


聽說是退奶聖品,一包還挺大包的


好像是煎過的大麥,跟一般我們喝的麥仔茶是不一樣的


另外也有人說用高麗菜冰敷也有效,能不痛當然要試試看囉


前幾天還挺冷的,用冷水洗過後不用冰就可以直接敷上




雖然還沒完全退掉,但是現在已經可以不用擠,只要注意沒有硬塊疼痛就好


完全不理他是絕對不行的,差點乳腺炎又發作


一開始很漲時,稍微排空,隔天才會有退的感覺


想不到退奶學問還真大


 


1 則留言:

  1. 退奶 好辛苦
    痛的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版主回覆12/17/2008 10:37:12]是啊,媽咪都好辛苦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