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星期三

心噗通噗通跳 (9週)



96/5/12


週數:9週


檢查重點:測心跳


檢查內容


        上次確認小豬仔真的現身後,便和老公商量要到哪產檢,想說到醫院好像比較有保障,便選了離家近的某醫院,為了掛上一位口碑佳的醫師門診,連續兩個週末都在五點多就起床打電話預約,第一次遇上醫生出國休診,第二次才順利掛成功,呼~


        門診當天,滿心期待去到門診,竟巧遇醫生去接生,有沒有這麼剛好,等了兩個多小時後,在一陣混亂的門診叫號中,終於輪到我了,護士竟然不讓先生進去診間,可惡的護士!我只好自己硬著頭皮進去。醫生講話快到不行,只記得問了些現況跟不適感,便問我要不要照超音波,原來醫院照超音波要自費,當然好囉,本來今天就是要來聽小豬仔的心跳聲。


         護士交代了一些叮嚀,完全聽不懂她在說什麼,感覺自己只是進去"看到"醫生似的,付了錢,超音波室在B1,下去左等右等,怎麼都輪不到我,一問才知道原來我的門診醫師是會親自下來照超音波的,但是!要等到他門診結束才會來,昏倒!這下要開心還是傷心。看到同診間的大肚媽媽超有經驗的拿出麵包來吃,我的胃酸真是分泌到不行。


         終於,醫生門診結束,當時真是全身酸痛難過到不行,超音波傳來小豬噗通噗通的心跳聲,速度好快,我還激動的從床上彈起來要看螢幕,還被醫生制止,哈,真糗。他長大了,頭好大一個,小心臟在螢幕上閃啊閃個不行,歷時三個多小時的門診流程終於結束,實在太不人性化了。竟然以為這樣的happy ending我就會忘記剛幾乎要和椅子融為一體的痛苦嗎?哼哼~事隔一個月,現在想起來還腰酸背痛。


本週狀況


        這週開始覺得到下午就有點累。吃的方面經過一段時間的試誤學習,也摸索出自己偏好鹹的食物,較能抑制胃酸,且吃東西要少量多餐。由於之前食慾超差,請醫生開了葉酸給我,以免小豬仔神經發育不好。持續適應中。


花費項目


       掛號費380元,超音波550元,葉酸40元-->真不愧是傳說中的"貴"族醫院                


                        


2 則留言:

  1. 不會游泳的魚2007年6月20日 晚上9:13

    小寶寶的心跳都是很快的
    生產的時候監測寶寶心跳的儀器也會讓妳全程聽到寶寶的心跳聲喔!!
    [版主回覆06/21/2007 22:23:26]對啊,聽到他的心跳聲讓我跟著緊張心跳加速呢

    回覆刪除
  2. 第一次聽到心跳聲
    真的很感動
    在媽媽肚子裡,有一個小生命很努力的成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