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拿到媽媽手冊了 (12週)

96/6/5


檢查重點:之前預約的產檢日,重點是今天要領媽媽手冊了


檢查內容


      今天終於拿到媽媽手冊了,開始第一次的例行檢查,量身高、體重、血壓、基本問診、甲狀腺檢查、抽血、驗尿等。其中有項重頭戲,就是要抽血看媽媽有沒有地中海型貧血,如果有的話,爸爸也要接受檢查,如果兩人同為帶原者,則小孩就會有很高的機率得病,則懷孕對於媽媽和小孩來說都會有生命的危險。所幸運的,我是健康寶寶一枚,這都要謝謝我媽媽把我生的很健康


      醫生有詢問我們要不要做一項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自費檢查,顧名思義就是要看小孩有沒有這類毛病,檢驗方法是抽血,因為要送到外面去檢查, 所以報告要等下一次產檢才知道。


      因為前幾天肚子某個地方都痛痛的,所以醫生說幫我照超音波看一下,其實,是我們想看小豬仔有沒有在動,因為上次照都沒動有點嚇到。既然要照音波,所以只好又等啦,剛好肚子也有點餓,就和老公在附近簡餐店吃了點東西,今天門診超爆滿,醫生看到晚上快七點才結束,等了四個多小時,又破了上次紀錄。


      今天的小豬仔跟前幾天一樣躺著,不過很有精神喔,手腳揮舞著,因為自己看不清楚,一直問老公,手有沒有在動,腳有沒有在動,搞得老公也好緊張。好可愛。聽說因為媽媽剛吃飽,寶寶活動力會比較好,建議大家要去照超音波時,都吃點東西好了。可惜今天還太小,看不出性別。


孕期狀況:跟之前差不多


小豬仔報告:心跳150多,可愛可愛可愛,要好好長大,不要亂推媽媽


自費項目


      掛號費300元,超音波自費60元,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檢驗2000元。都搞不懂為什麼這麼貴,都拿媽媽手冊了還這麼貴,超音波為什麼還要自費60元,真是想不通。


   


2 則留言:

  1. 拿到媽媽手冊真的會安心很多~正在等待的我~感覺像度日如年
    [版主回覆06/26/2007 12:13:24]沒錯,12週左右才會給,真的等好久

    回覆刪除
  2. 猶記當天真的等了很久
    肚子餓到去吃簡餐
    唉!
    不過當看到小豬仔手舞足蹈
    真的很Q
    <順道一提>
    依據我媽媽的經驗,他一直說心跳140是分水 嶺,以上是女生,以下是男生,一直猜小豬仔是女生!下次產檢就要來驗證「經驗」準不準嘍~
    [版主回覆06/26/2007 12:14:37]一直搶著要看,還擋住我看小豬仔,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