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小豬仔來了? (5週)

       


       日期:96/4/13


         4/12回到台灣,收拾完凌亂的行李,想起一直掛在心上的疑似小豬仔的事,終於可以確認一下,咦,兩條線,不會吧,哪這麼厲害。小豬仔真的來報到了嗎?




        隔天到婦產科掛號,醫院會先請你去驗尿,驗出有結果後,醫生會進一步用超音波確認。不過應該是還太小,當天超音波並沒有看到任何東西,醫生只說我肚子裡感覺很多水,是說我水腫嗎?怎麼腦中不由自主浮現青蛙的圖像。噗。不過經過醫生專業的判斷,應該是有小豬仔來報到沒錯啦!醫師要我隔一星期再來檢查一次。




        回家途中去書局買了本懷孕的書,發現懷孕初期可能有葡萄胎及子宮外孕的風險,不由得擔心起來,難道是因為這樣才看不到小豬仔嗎?尤其醫生又說我肚子水很多,難道真的是空歡喜一場嗎?唉,真是忐忑啊。第一次覺得一星期這麼漫長




        事後證實,根本就是自己耍笨太早去看,沒辦法,都怪挪威的那個夢。依照後來的時間推算,當時小豬仔才懷孕5週,根本就小瞇瞇,看不到是當然的囉。




        咳!在這裡要解釋一下懷孕5週的意思,懷孕週期的計算方式,是以孕婦上一次的生理期開始推算,所以俗稱懷孕頭兩三週,其實根本是沒有受孕的狀態,至於是兩週或三週,則依每個人生理期週期長短不同而異,所以,小豬仔可是名符其實的蜜月寶寶,為了保住我性教育大師的金字招牌,特此解說。哈哈




        不過雖然小豬仔還小瞇瞇,但是我已經強烈感受到他的存在,因為我的胃口開始改變,我開始不知道自己喜歡吃什麼,肚子悶悶的非常不舒服,胸口也漲痛到不行,跑廁所次數開始增加,對於向來有大胃王稱號的我,竟然也發生開始吃不下東西的情況。只能說,這週真是痛苦的一週,身心的煎熬,真是難熬啊。





 


2 則留言:

  1. 一回國第一件事,真的是衝去買藥粧店,心情真是又緊張,又怕受傷害!
    兩條線,也代表我真的要當爸爸了。以前都以為這種快樂的心情,只會出現在連續劇,想不到我也變成連續劇的男主角
     

    [版主回覆06/20/2007 22:10:41]你應該是要說衝去藥粧店買東西吧
    我們家應該買不起藥粧店

    回覆刪除
  2. 你們夫妻兩對話真是有趣...
    [版主回覆06/23/2007 14:06:23]我怕不講清楚說明白
    會有人以為他真的去買藥妝店
    哈哈,庭庭媽有空要來給我們多指導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