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2015.7 日本沖繩】【Hua家親子自由行】沖繩行前規劃碎碎念

部落格停了一年,蛛蛛網都結了一大層

被抗議好幾次,好啦,來寫了~

這次又是寫遊記,重要的事,在金主強力要求,特此記錄


這次Hua家去的地點是日本沖繩


為什麼這麼熱愛日本呢?原因有四

1.日幣貶值,0.25耶,不去太對不起自己了

2.日本近啊!帶小孩自由行不要太勉強自己,大人小孩都開心多好,沖繩飛只要90分鐘就到了。

3.日本每次去都好玩,都玩不完,自由行要上手快速又方便

4.推動沖繩行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達爸公司員工旅遊要去沖繩啊!左算右算跟團不划算的我們,又很衝動的自己出發了。(有沒有這麼任性!)


金主達在6/5提出暑假要出遊的決議。阿湯Hua又開始接下這必完成的任務

金主要求
1.不搭廉航。飛沖繩的航空公司目前有:華航、長榮、虎航、樂桃、復興五家。

2.班機要早去晚回。

3.五天四夜,飯店要兩天同樣的一間,最好四天同樣不要搬(喂!你是有沒有看一下沖繩地圖,南到北開車要兩小時耶!)

4.暑假出發。不能在學期間請假。

5.預算一人是兩萬。


看完有沒有想打人,應該有吧!

不搭廉航,早去晚回,那還有別班嗎?就是長榮啦!(華航喔,有這選項嗎?自動省略....)

阿湯Hua很天真的上長榮網站找了長榮假期(機+酒),認真研究飯店後,在某星期五下了訂單。噩夢就開始了。。。

長榮假期是委託旅行社代為處理。說穿了,長榮假期跟找旅行社代訂的差別,只在於你可以先保留機位,如此而已。機位訂了通常就是保留三天,沒有開票機位就沒了。

噩夢一:
話說我周五下單後,選了燦星旅行社作為處理單位,等了一天,都沒聯繫我訂單資料,打去問,竟然說燦星周末處理長榮假期的人都休假,要我等週一(我機位周一到期捏)。周一等了半天,手機都沒響耶,到下午受不了,自己打去問,得到的結果是,根本沒人理會這張訂單!!!還怪我為什麼周五下單......很好!我必須立刻讓他處理訂單,然後在五點前開票,否則就玩完了。

噩夢二:
在此之前,天真的我以為"長榮假期的報價,就是我要實付的價錢"!大錯特錯,長榮假期的價錢只是讓你算開心的,實際的報價要依旅行社的價錢為主。結果,最後燦星的報價,比我試算的金額足足多出了一萬五左右。(這算廣告不實嗎?)

最後只好砍掉重練。自己再重新找機位跟方案。說實在的,長榮假期這東東真的讓我對長榮很不爽!可是我別無選擇,我要屎命必達啊!只好遮眼訂下長榮的機票。再重新找飯店。

沖繩本島啊,他是一個狹長型的分布,從北到南,開車要兩小時以上

飯店的選擇,要四天同一間,開車的人絕對會累壞。
寧可事先被罵也不要在旅途中不開心,所以關於金主要求四天同一間飯店的事,我們就讓他隨風去~呼~

因為決定暑假出發,6/8訂下7/18的機位,已經艙等加了錢。日本的飯店呢,是越早定越便宜,越晚定越貴。我敢發誓,我絕對在三天內看了一百家以上的飯店民宿!路順、價格、飯店要乾淨,小孩能找12歲以下不用錢的最好(阿湯Hua是守規定的好國民,飯店規定要加床加錢的,我一定乖乖遵守),各大訂房網,官網的各種語言網站,經過一百萬種排列組合,你以為就有房訂嗎?並沒有。因為暑假旺季,飯店幾乎都被訂光了.......Orz.......。不過我學到一件很重要的事:

就是絕對不要暑假出門!就是絕對不要暑假出門!就是絕對不要暑假出門!

飯店有夠貴!日本是7月中放暑假,在6月底,飯店的價錢就會調漲一次。到了7月中日本放暑假了,又會再調漲一次。這件事,在我訂了機票後,終於知道了....,我們遇上了"特旺日"。很。好。

在經過幾番波折,訂房這事已經不是我能主導的,我只能規劃行程從北住到南,飯店就在這樣的大前提下,最後在出發前10天終於定案

北部一天:Rizzan Sea Park Hotel Tancha Bay

中部一天:Beachside Condominium

南部兩天:Daiwa roynet hotel naha omoromachi

比價的結果,也都是官網的日文版訂房最便宜。

預算方面:機+酒,一個成人價格就兩萬了。跪。不過金主達在實際勘查過沖繩的特旺日房價後,特准提高預算,並開放以後學期間可以請假出國之規定。

沖繩!Okinawa!我們來囉!呦呼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