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Cursinart 切碎盒出動~高麗菜雞肉捲



高麗菜雞肉捲

芊芊爸喜歡吃高麗菜卷,市售都是包魚漿餡,因為我不會用

所以我用雞肉,比較瘦又有蛋白質咩



做法,買一整塊的雞胸肉,自己用77的切碎盒,把肉磨成泥

三兩下,輕鬆搞定,這東西實在是太讚了

用在小家庭上實在很方便,市場雖然可以幫你絞碎,但是我還是喜歡自己洗乾淨切比較安心

切碎盒的大小,一塊雞胸肉剛剛好



加些洋蔥提味,才不會太膩

另外因為我沒有用魚漿,怕不黏,所以我用麵包粉,加水後加入,增加黏性

洋蔥也是切小塊後丟入切碎,我真是感動要流淚了...

不用被洋蔥燻的淚眼汪汪了




完成的雞肉餡加點鹽跟胡椒調味

高麗菜洗的時候忘記拍了

把高麗菜葉一片片取下,一次一片放入熱水川燙,不要太久,因為還要蒸

燙好的高麗菜葉放入雞肉餡,像包春捲那樣捲起來就可以了

捲起來的地方朝下,不需要牙籤固定或綁起來,蒸好不會開掉的

我是放電鍋蒸外鍋一杯水,切開還好雞肉餡還挺團結的

淋上甜辣醬,好吃喔~這樣一份大約是捲16個的份量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