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Diy】手做嬰兒圍兜

最近迷上手作,光縫娃娃覺得不夠實用

做些嬰兒用品好了,自己做感覺比較安心

圍兜,簡單又實用,就是它了

因為第一次做,所以布就隨便選塊我有重複的,以免失敗

成品還不錯!還有進步空間...哈哈...


做法我自己上網看網友的分享

拿出我自己原有的圍兜,直接描紙型

然後描在布上



布我用了三層,表布是藍色草莓,中間夾一層防水布,裡布則選用毛巾布

布哪裡買?基本上永樂市場二樓都可以買到才對

因為我星期天去的,所以毛巾布我是在我家附近縫紉店買到的

 


做法,將表布和毛巾布面對面,防水布則是在毛巾布後面

圖由左->右分別是:表布,毛巾布,防水布)



剪的時候我有多留縫分,沿著紙型畫的圖平針縫



記得留五公分左右的返口

縫好了在彎的地方剪開幾刀,這叫牙口,避免翻過來皺皺



翻過來就是這樣,看得出來,圓中間我牙口剪不夠

所以有點皺皺,懶得翻回去,就..讓我們繼續做下去

返口的地方藏針縫縫好



釘上釦子,因為我牙口沒剪好,角的地方布太厚

所以用不了五爪釦,用四合釦囉

話說為了研究這些釦子工具,我可是花了好久的時間搞懂

改天有空再來介紹

將將~總之,就是完成了...

對啊,我就是手縫啦,我沒有縫紉機啊



雖然是用弟弟的圍兜畫的,但是一定要先給姊姊試戴一下

有一點小...



還給弟弟,話說弟弟戴了狂流口水後

防水布果然厲害,連最後一道防線毛巾布都沒突破

衣服一整個乾爽,哈哈哈~真是太讚了

下次再來一個改進版



手縫第二作,圍兜,下台一鞠躬

 


 


 



 


2 則留言:

  1. 新戴的第一天口水超多的! 
    居然沒滲透到衣服上,老闆果然真材實料製作,很厲害咧!

    回覆刪除
  2. 真的有夠賢慧!拍拍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