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黃豆粉芝麻餅乾vs貓咪奶油餅乾

 


黃豆粉芝麻餅乾


只要有加芝麻的餅乾,我幾乎都很難抗拒


carol這個有加黃豆粉的餅乾,感覺就好健康


我用小魚模型,做了一些,好~好~吃...讓人一口接一口幾乎停不下來


模樣可愛,芊芊也直呼讚喔!



材料從carol書中摘錄


無鹽奶油50g


細砂糖35g


全蛋液30g


熟黃豆粉50g(一般市面賣的都是)


低筋麵粉50g


白芝麻1T


 


做法:


1.無鹽奶油用打蛋器打成乳霜狀


2.加細砂糖打至打蛋器尾端成角狀


3.全蛋液分4-5次加入攪拌均勻


4.加入黃豆粉混合均勻


5.過篩的粉類分兩次加入,混合成團狀


6.麵糰放入塑膠袋,桿成0.4公分薄麵皮,放冷凍冰2-3小時


7.剪開塑膠袋,用自己喜歡的模型壓模


8.放入燠熱160度的烤箱,好15分鐘即可



 


貓咪奶油餅乾


因為太可愛了,芊芊一直說要做


做法及材料請自己打關鍵字查詢




請看我的成品


這是我,作的最失敗的一個,為什麼呢!


原因就是因為我選了一個寒流天做,我巧克力一下子就結塊了,MY~GOD



既然結塊了,我就讓芊芊隨意亂畫,哈哈...就變成這樣了....




亂畫也是一種好玩的事...貓咪餅乾...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