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

芊芊的寫真書

之前一直想給芊芊一歲的生活做本寫真書


不過因為懶洋洋,拖到芊芊一歲時


才驚覺不能再拖了


開始趕走懶惰蟲,著手進行這項計畫


上網搜尋一些資料後,決定自己用軟體簡單編排後送印刷


反正是自己留念,老媽的愛心,相信他以後看了就知道是我自己弄得


哈哈


 


雖然平常的照片都有整理,不過弄起來還是挺嚇人的累


利用芊芊每天睡覺後的幾小時,好幾個晚少熬夜到兩三點


歷經一個多月,終於完成了...只能說,拍照單眼還是比較美


 


封面是芊芊可愛笑臉,希望他永遠都能這麼開心的笑著



封底是可愛芊芊的無辜大眼睛,愛死你了


 


內頁隨便挑了幾張分享,製作的原則就是


秉持著歐巴桑不能虧的心態,拼命的把照片塞進去就對了...




這張塞到,右邊那頁底下的的芊芊跟美美合照,小到我都快看不清他們的表情了,哈哈


每個月份簡單標示一下,原本想寫很多字的,但是照片排完就沒力氣了


女兒啊,反正長大媽媽再碎碎念給你聽就好,保證讓妳聽膩




終於一歲了,做到這張我感動的都要哭了我,終於弄好了...不是,我是說,終於長大了


全部弄了76頁(不含封面封底),厚度大約一公分厚


尺寸:直式A4
封面:220p星幻紙
內頁:200p超級特(雪)銅紙



 


2 則留言:

  1. ㄟ~~~~你是怎麼用的啊!
    我也好像幫子原弄一本耶  是用 PHOTOCAP編輯的嗎?
    送印刷? 是送相片館嗎 這樣一本要多少錢啊? 
    是贊助的這個嗎? pressstore~~~等一下去看看~~
    [版主回覆03/06/2009 23:06:53]我是用photocap作的,他剛好有個寫真書的主題
    弄好以後找印刷廠輸出,就在photocap論壇看到有一家(全x印),想說方便就印了
    價錢大概一千多,看頁數啦
    之前在網路上也有看到人家在幫人印刷 http://tw.myblog.yahoo.com/giza-home/article?mid=4409&prev=4534&next=4394
    或者像是"好感動"之類的,直接套圖就好,只是比較貴
    不過不管怎麼樣,我覺得輸出還是要注意解析度,有些印出來粒子很大不太優
    作一本紀念挺有意思的喔

    回覆刪除
  2. 真的做的超精美的....
    話說,前兩天妳媽媽還拿出來跟我炫耀,說芊芊很可愛~!!
    [版主回覆02/17/2010 23:20:31]這位阿姨,這...這都多久以前的文了
    你再混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