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

芊芊五個月囉,準備要開始長牙了嗎?

今天芊芊滿五個月了


之前買的摩天輪,她已經可以準確的踢中她想玩目標


手腳的控制越來越好了



 


最近大概是開始要長牙了吧


口水多的不得了


每天臉上、手上都黏呼呼的


一有空就把手往嘴裡塞


挖啊挖個不停












最近芊芊媽發現芊芊吃ㄋㄟㄋㄟ有點不太一樣


但也說不上哪裡有問題


昨天芊芊終於出現傳說中的一邊喝ㄋㄟㄋㄟ一邊磨牙齦


挖勒,痛啊~但是冷靜的芊芊媽並沒有馬上把他推開


秉持研究的精神,我忍痛觀察了一會


確定她在用ㄋㄟ ㄋㄟ磨牙齦後


第一次我是用手把她的頭往身體的方向推


我看書上教是藉由緊貼的方式讓他自己鬆口


也讓她知道只要磨牙齦就會讓自擠不舒服


結果是有鬆口,但是芊芊也大哭了


 


第二次芊芊媽改用自己身體靠近她的方式


一樣緊貼,但是她比較不會抗拒


果然成功,漸漸的在喝ㄋㄟㄋㄟ時磨牙齦的動作沒了


真的很痛ㄋㄟ,痛到要再給她吸吸心裡還怕怕的呢


 


不敢斷定是不是長牙痛的關係


昨天半夜小芊芊醒來大哭兩次


只好給她秀秀,按摩按摩下顎


因為固齒器她也不太愛


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她減緩疼痛


 


↓滿臉口水芊



 


2 則留言:

  1. 芊芊4個月有收口水嗎~??
    那種餅乾現在好像很難買的到....開始長牙餵母奶的媽媽就會變很可憐了~痛痛~
    不過為了寶寶的健康~加油喔~
    看了你的經驗~果然...最近我不斷的親餵..奶果然又回來一點了~^^真的感謝你的經驗分享~
    [版主回覆05/19/2008 21:26:24]沒收口水耶,本來好想吃那餅乾的..哈
    好像只要圈圈餅乾應該都可以吧
    馬麻加油喔~全世界最厲害的人就是馬麻了
    給你拍手喔

    回覆刪除
  2. 芊芊連吃手跟流口水的樣子都很可愛!
    [版主回覆05/21/2008 23:34:13]對啊,以前看別的小朋友滿手口水都覺得好恐怖,現在芊芊滿手口水摸我,都覺得不臭,好可愛呢,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