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2014.5日本東京Hua家親子自由行】DAY3~晚餐吃新宿大江戶迴轉壽司&逛藥妝店竟然花光現金,幸好有大黑屋救命

回到新宿後,先來去預約後天要到機場的利木津巴士

利木津巴士的售票口,就在京王百貨"外",我們下車的對面那



買好票回飯店去放東西休息一下

考慮晚餐要吃大江戶迴轉壽司還是松屋

後來很容易就累的爸爸說吃近的就好,那就是大江戶比較近一點啦



大江戶就從高島屋旁地下道過去,看到flags旁,右邊那條叉路過去就是





因為用餐氣氛很安靜,不好意思亂拍,所以只有拍到吃完後

整體來說,帶小朋友來吃有點失算,因為日本的迴轉壽司真的是生魚片居多

小朋友我只能叫豆皮壽司或玉子燒給她們吃

但我大推大江戶的鮭魚卵,好好吃。還有他們的茶也好喝


吃飽飯才8:30,我們看到對街有大黑藥妝又跑去逛

大黑藥妝只能付現

結果買完後發現,我們竟然把身上的現金花的剩下3000円了!

救命啊!明天要去橫濱,車票來回就要1000多円/人耶!

我整個人頭皮發麻,完蛋了!飯店大廳只有一台美金兌換機,偏偏我只有帶台幣

這下糗了!明天還要去麵包超人博物館,門票要7500円,萬一不能刷卡進去我要怎麼跟芊交代

我整個人緊張到不行,先到櫃檯確認不能兌換,正想說完蛋了,有位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

給了我一張附近可以兌換新台幣的地圖,在新宿太陽道附近有三個點比較近的

其中一個疑似是大黑屋,但不知匯率如何。我甚至想說要走去京王比較大的五星飯店,也許會有可以兌換的服務

爸爸一派輕鬆的說,打電話回台灣開通信用卡的預借現金就好啦!(真是吃米不知米價)

我上網求助友人,他給了我幾個建議

1.如果出國前有先辦理國外提款的密碼,用台灣的提款卡,在很多ATM都可以跨國領外幣,郵局ATM也可以提領,手續費比較便宜

2.直接到銀行換台幣,大銀行應該可換, 如東京三菱

3.就真的用信用卡預借現金


這一晚我真是睡不好,隔天一早起床,大黑屋11點才開門,趕緊衝去詢問,幸好真的可以換,匯率貼在牆上,今天在台灣換匯大概是0.29,在這換到0.34

拿到日幣真感動,害我緊張了一晚!是說第四天的行程也delay了就是 

大黑屋,感謝你!


這事件告訴我們

1.要帶美金出門,不要憨憨帶台幣

2.藥妝店的錢要另外準備,藥妝動不動就上萬,像os drug很多店家都只能付現

3.提款卡要開通國外密碼啊

4.每天要用到的現金一定要預先分好!




大江戶迴轉壽司
地址:新宿3丁目35-8(新宿駅東南口)
營業時間:11:00~23:30


松屋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3-32-2
營業時間:24小時,全年無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