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DIY】喵~貓咪麵包


 


好久沒有做造型麵包了


自從家裡買了麵包機以後,媽媽一整個偷懶


幾乎都是做吐司而已。打屁股


 


前幾天看"請你跟我這樣過"節目,在討論麵包的蓬鬆劑含有鋁這件事


食用過量的鋁,會讓小朋友記憶力減退,精神不好捏


於是diy的麵包魂就這樣又被喚醒


 


今天做了芊芊一直很想做的貓咪麵包


爸爸答應說要跟她做,已經過了一年多了...


喵~成品搶先看!



剛好今天來測試一下麵包機有個打麵糰的功能


就是把材料丟進去,會幫你自己攪拌並進行第一次發酵


今天芊芊說她要來作,我只要幫忙就好


所有材料,除了雞蛋是我打的,全都由芊芊操做的喔


材料:高筋麵粉280g,奶油50g,砂糖25.5g,奶粉12g,鹽5g,雞蛋25g,冰水150ml,酵母粉2.8g


 


發酵一小時完成的麵糰




這是今天要做的造型貓咪,比照一下成品圖,有像吧!




發酵好的麵糰比我想像的要柔軟,還不錯捏。麵包機還挺爭氣的




每個麵包是54g,鼻子1g的大小,約切成10等份




切好的麵糰揉成圓型,另外要準備一個鼻子的小圓,蓋上濕布,醒10分鐘




接著小師傅上場了,將醒好的麵糰,桿成直徑10公分的圓


我在大創買的小豬沾板,上面有公分刻度,我專門用來做點心,很可愛




芊芊越來越厲害,媽媽我在一旁很無聊,還沒拍好他就擀好了




橄好的圓在左右各切一刀,左一刀




右一刀





中間部分切開,這就是貓咪的臉囉



切好放上鼻子,貓咪臉就完成了,切掉的部分我們又拿來做了兩個



放到烤箱進行第二次發酵60分鐘後,拿出來放上眼睛,鼻子刷上蛋液


原本眼睛是說用巧克力啦,因為我沒有耐烤巧克力了,所以,我用蔓越莓代替



用好放進預熱好180度的烤箱,烤13分,等放涼後畫上嘴巴跟鬍鬚就完成了



鬍鬚跟嘴巴我把巧克力隔水加熱,用烘培紙捲成小筒狀,就可以畫囉




因為烤的時候我跑去幫芊芊洗澡,麵包烤好放了一下,貓咪臉有比較黑一點


黑貓的喔 XD


還滿可愛的啊! (自我感覺良好),巧克力涼了會自己乾掉




切開來還挺蓬鬆的,原本還擔心麵包機打的會不好吃,看來還OK


齁~我以後可以越來越偷懶了,歐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