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小圻出生

 


話說小圻出生這天


早上五點,媽媽開始感覺肚子有點悶痛醒來


過五分鐘,開始覺得有水水的東西流出來


一到廁所看,落紅了,開始出血


媽媽躺回床上,開始數陣痛,大約8分鐘痛一次


到早上八點,我打電話到台大醫院去詢問,護士請我到醫院監測


我心想陣痛程度還好,所以行李也沒帶,以為自己會被退貨


結果,到了醫院已經有五分鐘不規則的陣痛,就被留院了


芊芊爸選樂得兒病房待產,一天要價6000呢,如果有在裡面生產要再加錢


原本打算在這生,後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被推出去手術室生


雖然陣痛密集,但是強度不痛,還笑咪咪



樂得兒超大間,這才拍了三分之一空間




生產設備




舒服的椅子呢




住院後越來越不痛,經過了9個小時,我還可以走來走去,還被護士叫起來坐彈力球動一動


原本想說大概要回家了,醫生出現,決定幫我打催生針


不知死活我還說自己對藥物反應很慢,結果打下去半小時差點痛昏倒


但因為過年人手很少,護士在打針後一小時候來看時,已經準備進手術室了


趕緊打電話給醫生說我要生了,醫生趕不及來,由住院醫生幫忙接生


就在小圻要出來時,我的主治施醫師到了,小圻很快就出來了,進產房約40分鐘


全程都是我自己用力把小孩擠出來,沒有吸引喔~我好棒!但是生完整個臉色蒼白 Orz


 


剛出生的小圻很快就聽到他哭,宏亮有力的聲音,滿嘴羊水


原本最後一次產檢醫生預估是2900g,結果出生是3500g,只能怪我們家小孩都手長腳長




看到小圻出生都忘記痛的媽媽,感謝小圻平安健康出生,心理的大石頭總算放下


懷胎十個月,媽媽和爸爸總是小心翼翼的照顧小圻,其中媽媽還出血兩次


以為小圻差點保不住,在家躺了好幾個月,還好有芊芊姊姊照顧媽媽


總之,這個生日大禮,真是太讚了!




 



 


1 則留言:

  1. 寶寶平安健康就是爸媽為的的安慰與欣喜!兩個孩子會讓世界變得更忙碌、更有趣喔!
    [版主回覆03/24/2012 18:21:53]是啊,這種心情只有當爸媽的人才知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