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帶小孩(一歲多)出國好嗎?

出國之前,曾經考慮過要不要帶小孩出國


聽到我們要一歲多小孩出國的人,也大多給予負面建議


無非是


孩子太小,帶出國他又看不懂


帶孩子出國很累,大人玩不到,孩子也累


帶小孩跟團,會影響別人,小孩不容易控制之類的


確實,因為聽了看了太多人的負面評價,讓我出發的第一天


在飛機上緊張到腦袋空白,幸好全憑爸爸罩著,爸爸真是太man了


 


不過全憑著一股傻勁,我們順利帶小孩跟團成功


同團的人還直誇小孩很乖


所以想寫一下我的心得,鼓勵一下想帶小孩出國的父母


其實帶小孩出國並非一定是不好的


因為每當我看到孩子跟我一起拍下的照片


櫻花再怎麼美,總覺得還是照片中的孩子最美


如果相片中少了他,對啦,也許我會睡飽一點,黑眼圈少一點好看一點


但是可能就會覺得少了點甚麼


 


如果你可以接受這些


1.行李多一些,可能別人背著小包包優雅的拍照時,你卻要扛著裝滿小朋友用品的媽媽包


2.別人在車上可以小歇片刻,或看著窗外風景,你可能要陪著孩子玩,哄著他睡覺,只能偷喵一下窗外


3.吃飯速度要比別人快一些,因為還要多花時間搞定另一個小傢伙


4.孩子黏著你要你抱時,就算不用相機拍下來,光看到風景也可以滿足


5.有時跟不上導遊解說,能厚著臉皮再去問一次重點


6.晚上進飯店後要進房間弄小孩、整理行李補充尿布之類的,會比較晚睡覺


7.玩得比較累,因為你可能要隨時抱抱孩子


8.自由活動時因為孩子要自己走,所以能逛到的地方可能會少一些


9.能有信心讓孩子在大多數時候安靜的待著,能隨時處理他的情緒


 


我覺得,就把孩子帶出去又何妨


想太多,有時候真的是庸人自擾


不過,也別忘了謝謝他人的體諒喔


還有,最好多帶一個幫手,人越多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