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第二次產檢 (17週)

檢查重點


      第二次例行產檢 & 看上次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報告 &做母血唐氏症篩檢


檢查內容


      昨天算準時間到醫院,一到醫院剛好下一個就是我,果然是三折肱而成良醫。進到門診,照慣例先量體重,血壓,接著醫生聽一下小豬仔的心跳,便問我是否有感覺到胎動,當然是還沒有囉,醫生看了看上次的檢驗,小豬仔的脊髓性肌肉萎縮症檢查是很正常的,媽媽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有的德國疫苗抗體,兩個人現階段都超健康,Lucky


      因為最近剛好肚子都漲漲的,趁空檔當然要趕快插話問一下醫生,醫生說要注意疼痛的位置跟感覺,如果是肚子一小時內有高於六次的漲縮,就有可能是子宮收縮,就要注意。子宮收縮是早產或流產的徵兆。如果說媽媽感覺是肚子疼痛的地方不一,也沒有一定頻率,那就比較可能是小朋友在動來動去。所以昨天回家後就仔細觀察。


      16-20週是可以做母血唐氏症篩檢的時機,由於之前沒有做頸部透明帶檢查,所以昨天就自費做了抽血,醫生說如果有問題會電話聯絡,要不就是下次來再看報告了,希望檢驗正常,因為怕痛的我是超級不願意做羊膜穿刺的,因為光看書寫我就肚皮一陣酸。


孕期狀況


     果然過了三個月後胃口有變好了,胃酸分泌也減緩了,真是老天保佑,這個月終於出現懷孕後的首度增重,胖了1.5公斤左右,不過重點是別胖到我才好


小豬仔報告


      小豬仔這次心跳聽起來好像比12週慢了些,沒有碰碰碰的感覺,感覺比較平穩,不過醫生沒說什麼,應該是一切正常。


自費項目:掛號費300元,母血唐氏症篩檢800元


 


↓抽血做母血唐氏症檢查,每次被抽血我都閉著眼睛不敢看,怕痛到極點


     


2 則留言:

  1. 呵~姐姐 好久不見哦~~
    你有密月寶寶了阿~恭禧~恭禧~
    真替你開心說~~
    [版主回覆07/05/2007 23:56:17]謝謝啦,你就要當阿姨了ㄋㄟ
    不要再迷帥哥了

    回覆刪除
  2. 這次產檢快多了

    回覆刪除